当前位置:首页    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美国北卡州立大学Keith Gubbins教授受聘过程工程所荣誉教授
最后更新:2017-06-13  |  【打印】 【关闭

  6月7日-8日,美国工程院院士、北卡州立大学Keith Gubbins教授应邀访问过程工程所并受聘研究所荣誉教授。Gubbins教授曾长期担任康奈尔大学化工系主任,是计算机模拟流体研究的开创者,有丰富的国际合作和学科交叉的经验,并促成了北卡州立大学和过程工程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

  7日,Gubbins教授做了题为"COMPRESSION AND HIGH-PRESSURE EFFECTS IN THIN ADSORBED FILMS"的特邀报告。报告介绍了Gubbins教授团队对吸附层内高压效应的认识,如硫在碳纳米管内由高压效应导致的金属化现象和一氧化氮因吸附层高压导致的二聚体形成,以及其相应的实验和模拟支持。Gubbins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引发了与会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热烈讨论。随后,李静海院士为其颁发了过程工程所荣誉研究员聘书,希望今后能与Gubbins教授及北卡州立大学开展更加密切地合作交流。

  8日,Gubbins教授一行四人分别与介尺度科学研究部和离子液体与绿色工程研究部座谈交流,就共同关注的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对青年科研人员开展的研究工作给予了细致的指导和建议。

  李静海院士为Keith Gubbins教授颁发过程工程所荣誉研究员聘书

  报告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