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中山大学化工学院院长李伟华教授访问过程所
最后更新:2019-09-11  |  【打印】 【关闭

  2019年9月9日上午,过程工程所在过程大厦多功能厅举办"SKIPER学院名师讲堂"第六十六讲,中山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院长李伟华教授受邀访问过程所,并作了题为"海洋腐蚀与表面防护技术"的报告。此次名师讲堂由张锁江所长主持。
  李伟华教授详细介绍了其团队在表面防护功能材料的分子结构设计、功能调控、功能演化机理等方面的研究成果,突出了将传统"被动"防御转化为"主动"适应的研究思路。报告中提到的思路和研究方法让现场研究生和科研人员们受益匪浅。李伟华教授还结合自身科研经历,鼓励大家在科研工作中要开拓思路,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挫折和困难。报告结束后,张锁江所长给李伟华教授颁发了"
SKIPER学院名师讲堂"奖杯。
  李伟华教授现任中山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院长,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科技部中青年创新领军人才、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卓越科学家、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高级访问学者,兼任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污损技术专委会副主任等。她从博士期间就与海洋化学结缘,一直致力于海洋腐蚀与防护方面的研究,取得了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并应用于胶州湾跨海大桥、日照港十万吨煤码头等20余项大型海洋工程。

李伟华教授作报告

报告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