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电化学储能
电化学储能
采用石墨烯固态电池的Fisker Emotion电动汽车下周亮相
最后更新:2018-01-10  |  【打印】 【关闭

  全新的菲斯卡尔"情感"(Fisker Emotion)电动汽车将于下周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的消费电子展(Consumer Electrics Show, CES)(2018年1月9日-12日)上首次亮相。这个看起来很时髦的电动汽车声称它采用了最先进的石墨烯固态电池, 仅充电9分钟可行驶200公里。

  

  公司老板亨里克•费斯克(Henrik Fisker)对媒体说,超快速充电是可能的,因为他们所使用的电池应该是目前世界上能量密度最高的,是锂离子电池的2.5倍。Fisker说,这项技术将有一天能够实现仅一次充电行驶800公里以上,并且充电时间低至1分钟,这比填充油箱更快!

  至于电池的构造,Fisker的技术允许包装散装的三维固态电极,比平坦的薄膜固态电极多25倍的表面积,从而实现快速充电和低温操作。

  Emotion将成为Fisker公司推出的第一款产品,据称最高时速可达260公里,采用昂贵的碳纤维和铝结构,而石墨烯电池组将存储在地板下,还拥有全轮驱动和持续的数据连接。售价129,900美元起。

  菲斯卡尔公司(Fisker)已经申请了这种固态电池专利,并且对这项技术做出了一些非常雄心勃勃的声明。该公司预计到2023年将这些电池投入生产,并相信在这种情况下,它们几乎可以消除电动汽车的充电里程焦虑问题。

  Fisker声称,新型固态电池的能量密度要比目前电动汽车所用的电池高2.5倍。这意味着他们可以储存比其他设计更多的电量。


  菲斯克并不是第一家宣称固态电池将比目前的锂离子电池大幅改进的公司。2015年戴森收购的固态电池初创公司Sakti3也对能源密度提出了类似的要求。据Autoblog报道,戴森目前正在开发自己的电动车,而Sakti3的联合创始人之一现在在菲斯克的电池开发团队。丰田也在为自己的远程电动车开发固态电池。

  尽管传统电池使用液体电解质,但固态电池使用固体材料,因此得名。这种固体电解质被认为是电池更高性能的关键,与传统电池中使用的电解质不同,它不易燃。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哪家公司能够将固态电池投入量产电动车。

  随着未来计划更多的车型,菲斯克公司很可能成为特斯拉,宝马i和奔驰新EQ子品牌等电动汽车制造商的竞争对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