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来访交流
来访交流
德累斯顿工业大学Thomas Heine教授来实验室作学术报告
最后更新:2018-10-26  |  【打印】 【关闭

  1026日下午,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理论化学首席教授Thomas Heine应邀来实验室作了题为"2D semiconductors: perspectives for energy harvesting and low-power electronics"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围绕二维材料的光电特性和重要应用展开,详细讨论了二维材料的历史,发展和现状,独特的电子结构和光电特性及其在纳米光学器件以及太阳能电池中的应用。

  Heine教授以能带结构为基础,阐述了二维材料光电特性的基本原理。通过引入杂原子和改变二维材料微观结构,调控其能带结构,改变带隙大小和方向,从而使其具有不同的应用。报告指出调节能带方向可使二维材料在电子器件中具有重要应用,调节能带大小可使二维材料具有光解水的特性。报告结束后,参会的老师、同学与Heine教授在二维材料特性及应用、能带结构调控和相关计算软件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学术讨论。

  Heine教授的报告与案例紧密结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其科研团队的研究思路和最新的科研成果,让参会的老师和同学们收获颇丰,加深了对二维材料的特性和应用的了解。

Thomas Heine教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