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动态
2019中国化工学会年会第10分会:离子液体与绿色技术论坛召开
最后更新:2019-10-21  |  【打印】 【关闭

  2019年10月18-20日,由中国化工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化工学会离子液体专业委员会承办的2019中国化工学会年会第10分会:离子液体与绿色技术论坛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张锁江院士担任本论坛的主席。
  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中科院、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30余所高校、研究所的180余名专家和研究生参会,其中包括10余位"长江"、"杰青"、"优青"获得者。本次会议安排了32个邀请/口头报告、35个墙报,与会代表围绕离子液体构效关系与化工基础、功能化离子材料、离子液体反应及绿色过程、离子液体分离新技术、离子液体电化学新过程、离子液体过程强化等六个主题进行了广泛交流与深入讨论。

  此次论坛的召开为我国致力于离子液体与绿色技术的科研工作者提供了交流与学习的平台,尤其是参加本次会议的青年学者众多,对于推动我国绿色技术领域人才的培养具有重要意义。报告集中反映了当前离子液体及绿色技术领域研究的新思路、新技术、新进展及发展方向,展示了离子液体广阔的应用前景,对促进我国化工产业向高效、高值、绿色方向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为我国绿色技术的进步提供科技支撑。

会议现场

优秀墙报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