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动态
ILC研究部开展2021年度上半年实验室安全培训活动
最后更新:2021-04-09  |  【打印】 【关闭

  为加强研究部老师及研究生的安全意识、普及基本安全知识,4月7日,ILC研究部举行了2021年度上半年安全培训活动,包括安全讲座及安全测评两个部分,设立北京过程大厦、廊坊分部、郑州分所三个分会场,并部分人员采用线上方式开展。安全培训活动作为ILC研究部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题活动,每年举行2次,已连续开展了三年。
  活动邀请到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必修课"实验室安全技术"主讲老师杨玲为大家作题为《科研实验,安全底线》专题培训讲座。讲座内容从化学化工实验室安全形势、反应釜的安全使用、危化品安全使用、常见隐患排查及典型事故教训等方面,重点讲解了"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实验室安全理念。本次培训内容详实、案例典型,讲解深刻,让大家直观深刻地感受到了"安全无小事",也使大家对实验室安全事故有了全方位的了解。随后会议进行了安全考试,设立及格线为80分,参加培训的老师同学们进行了认真作答。通过本次安全培训活动,大家不仅收获了个人防护常识。同时也加强了对实验室设备、化学品等安全管理的意识。
  作为科研人员必须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抓好细节管理,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规定,认真做好每一项与实验室安全有关的细节工作。安全重于泰山,实验室安全问题应当警钟长鸣,研究部将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继续保持高度警惕,防患于未然。

北京培训现场


线上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