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动态
2021中国化工学会-第7分会场:离子液体与绿色技术前沿论坛圆满召开
最后更新:2021-09-27  |  【打印】 【关闭

  2021年9月25-26日,由中国化工学会主办,中国化工学会离子液体专业委员会承办,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郑州中科新兴产业技术研究院、《Green Energy & Environment》和《Green Chemical Engineering》期刊联合举办的2021中国化工学会-第7分会场:离子液体与绿色技术前沿论坛在沈阳新世界博览馆成功举办,张锁江院士担任本论坛的学术顾问,张香平研究员、刘植昌教授和邢华斌教授担任论坛的主席。
  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中科院、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南京工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江苏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北京林业大学、福州大学、河北大学、渤海大学等30余所高校、研究所的150余名专家和研究生参会。本次会议安排了29个邀请报告、21个墙报,与会代表围绕离子液体构效调控与科学基础、离子液体促进能源转化与存储、离子液体强化低碳零碳绿色过程、离子液体新材料与新应用、离子液体与生命健康交叉前沿等五个主题进行了广泛交流与深入讨论。
  此次论坛召开旨在围绕离子液体科学前沿、绿色过程发展等方面的最新进展和成果,为该领域专家学者搭建离子液体、绿色过程及其交叉融合领域学术交流平台,促进相互了解和合作。报告集中反映了当前离子液体及绿色技术前沿领域研究的新思路、新技术、新进展及发展方向,并深入探讨了该领域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对促进离子液体基础与工程科技前沿研究,推动化工领域绿色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分会主席致辞

部分精彩报告

现场提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