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GreenWorld2021青年科技创新大赛”的通知
最后更新:2020-08-11  |  【打印】 【关闭

各有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机构: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和推进"互联网+"等国家重大战略,大力推进装备制造业创新驱动、智能转型、绿色发展,搭建青年科技工作者、社会公众、政府和企业协同创新服务平台,凝聚青年科技工作者智力资源,推动绿色制造行业转型升级,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科技支撑,推进落实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由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中国化工学会主办,郑州中科新兴产业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工程学院、郑州大学、中国化工学会离子液体专业委员会承办的"GreenWorld2021青年科技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绿色驱动高质发展 青年智造美好明天

二、大赛目的

  为了推动国际青年绿色制造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培养青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青年的科技素质,鼓励优秀人才涌现,发挥大赛的选拔和激励作用,促进多学科、多领域交叉融合发展,鼓励在校学生、青年科技工作者在绿色过程制造与产品工程、工业大数据与智能制造、生命健康与生物医药、新能源与能源网络系统、电子信息材料与功能材料、源头污染控制与环境工程、工业装备及机械智能制造、节能环保与生态园区等领域开展创新创业实践。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与中国化工学会拟共同组织"GreenWorld2021青年科技创新大赛",大赛将作为首届"世界绿色智能制造大会"的组成部分。

三、参赛对象及作品要求

1、参赛对象:大赛分为学生组及青年科学家组,两组独立参赛评选。

(1)学生组:面向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在读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赛,每队不超过5人,原则上应有1名指导教师。

(2)青年科学家组:面向高校及科研院所、企业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截至2021年1月1日年龄未满38周岁),以个人形式参赛。

2、作品要求:参赛作品根据大赛命题和要求完成设计,要求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创新性及实用性,以参赛申请表及实物作品相结合方式,参赛作品必须自主创新研发,遵循学术规范。个人或团队只能提交一份参赛作品。

3、作品申报:(1)电子版。请各参赛人员填报参赛作品申报书(附件1-学生组;附件2-青年科学家组)电子版于2021年6月15日前发送至竞赛组织委员会邮箱。(2)纸质版。请各参赛人员将参赛作品申报书纸质版(一式3份)及实物作品于2021年6月25日前邮寄至竞赛组织委员会。

四、赛程安排

  设置初赛及决赛两个环节:初赛学生组入围20个,青年科学家组入围10个;决赛采用汇报答辩形式,学生组评选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青年科学家组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

1、启动和报名(2021年41-615日)。大赛将通过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中国化工学会、郑州中科新兴产业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工程学院、郑州大学、中国化工学会离子液体专业委员会分别向高校、科研院所及科技企业等进行发布、宣传。

2、初赛阶段(2021年616-715日)。评审委员会选出决赛入围作品,并通过官网、邮件、电话等形式通知入围决赛作品。

3、入围作品优化阶段(2021年716-815日)。为获得更好的展示效果和更强的竞争力,入围作品可以对自己的作品进行升级优化。

4、决赛(2021年816-831日)。采用展示和评审的方式,由相关领域专家组成的评审团队对进入决赛的作品评选。决赛地点:郑州中科新兴产业技术研究院。

五、奖项设置

奖项

等级

名额

奖励内容

奖金

学生组

一等奖

2

奖金+证书

10000

二等奖

3

奖金+证书

5000

三等奖

5

奖金+证书

3000

青年科学家组

一等奖

1

奖金+证书

10000

二等奖

2

奖金+证书

5000

三等奖

3

奖金+证书

3000

六、组织机构

  大赛设组织委员会和评审委员会。大赛组织委员会负责对本届大赛进行全面指导和监督,负责赛事的组织、管理与协调、开展成果宣传与转化等工作。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设在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负责赛事筹备和举办等相关工作。

大赛评审委员会由化工行业和领先化工企业知名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依据大赛评分规则开展评定工作并保障评定结果的公开、公平、公正。

七、其他事项

1、大赛不向参赛者收取任何费用。

2、参赛作品要求不涉密,如应用背景涉密,需将参赛作品做脱密处理。

3、本次竞赛不接受与国家现行法律和法规相违背的申报项目,一经发现申报项目存在违法行为即取消参赛资格。

4、参赛作品的著作权归该参赛团队/个人所有,大赛组委会将制作获奖作品光盘,并拥有获奖作品光盘的出版权。

5、竞赛未尽事宜,由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负责解释。

八、大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组委会联系人:赵秋、刘新月、胡琴、宫艳玲

电子邮箱:GreenWorld2020@ipezz.ac.cn

联系电话:010-82544875

网址:http://greenworld2020.csp.escience.cn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中国化工学会

2020年8月10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