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招聘    招生信息
招生信息
2016年中科院过程工程所博士复试工作方案
最后更新:2016-03-10  |  【打印】 【关闭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2016年博士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即将开始,根据教育部、中国科学院大学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所情况,现对我所博士生复试工作做出如下安排。
一、指导思想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科学选拔的原则,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选拔,宁缺毋滥,确保招生质量。

二、复试管理机构
  复试工作由所教育委员会统一安排。由各实验室负责组织本实验室面试相关事宜,每组面试小组面试老师不少于9人。

三、录取最低分数线
  以中国科学院大学确定的为准:入学考试外语成绩不低于55分,各门业务课初试成绩不低于60分;报考我所的少数民族骨干计划考生入学考试外语成绩不低于55分,各门业务课初试成绩不低于60分,初试总分不低于210分。
四、复试安排

实验室

报到

体检

综合素质测试

面试

生化实验室

5月3日

14:00-16:30

过程大厦438

5月4日

7:30

大厦一楼大厅集合

5月4日

14:00-15:30

过程大厦五层多功能厅

5月5日

8:30

生化楼一层会议室

绿色实验室

不含离子液体研究部

同上

同上

同上

5月5日

8:30

过程大厦304

多相实验室

及离子液体研究部

同上

同上

同上

5月5日

8:30

过程大厦139

  所有考生应按时报到,否则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以考生所报考导师所在的实验室为复试单位参加面试。

  拟录取名单由教育委员会讨论决定,授权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公布,预计5月5-6日电话通知拟录取考生;考生面试结束后即可返回。

  体检表体检时统一发放。体检费:200元。集合地点:过程大厦一楼大厅。体检要求:空腹、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所有项目检查完毕后将体检表交至体检中心前台。

  体检参加人员:外单位考生必须参加,不按时参加体检的考生按自动放弃处理。

五、 面试安排

  时间:以各实验室的具体安排为准。

  要求:每个考生做一个不超过7分钟的学术报告,内容最好结合自己的硕士学位论文及读博期间的工作打算,提问8min。面试时同时考察考生专业英语水平及能力。

  文件名格式:考生姓名_学术报告题目,考生报到时提交。

  报到时带资料:发表文章复印件(全文);往届考生带学位论文中英文摘要复印件,学术报告ppt(电子版,请确认ppt能正确打开)。

  请准备前来复试的考生看到通知后于4月29日17:00前发电子邮件到yzb@ipe.ac.cn,邮件主题写"考生XXX参加复试";如不参加面试也请提前告知以便做好相关工作。

  本次面试为差额面试,过线人数:录取人数约为1.5:1。

六、 报考费用
  考生报考的一切费用(报名费、体检费、旅费、住宿费等)由考生自理。

七、初试成绩复查
  本次考试最终成绩以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发布的为准(博士查询成绩入口,考生如对成绩有异议,可向我所提交申请并按照以下程序处理,逾期不再受理。

  详见《关于查询2016年秋季入学博士初试成绩的通知》。

  复核申请时间:4月25日前。复核结果将另行通知。

  根据国家保密规定,任何考生不得查阅答卷原件。查阅试卷内容包括有无漏判、成绩累计、登记错误,不涉及评阅试卷宽严尺度,查询结果由招生办公室电话通知考生本人。

八、调剂事宜
  凡未达到我所分数线或参加我所复试未被录取的的可在中科院系统进行调剂(报考北京、上海地区各单位的考生,入学考试英语初试成绩不低于55分,其中报考农学(学科代码09)各专业的考生,入学考试英语成绩不低于53分。报考云南、贵州、四川、陕西、甘肃、青海、新疆地区各单位的考生,入学考试英语初 试成绩不低于51分,其中报考农学()学科代码09)各专业的考生,入学考试英语成绩不低于50分。报考其他地区各单位的考生,入学考试英语初试成绩不低于 53分,其中报考农学(学科代码09)各专业的考生,入学考试英语成绩不低于51分。)

  相关调剂单位:生态环境研究中心、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广州化学所、沈阳生态所、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上海高等研究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生命科学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动物研究所。

  预祝各位考生来所顺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