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创新文化
创新文化
“凝心聚力 扬帆起航”ILC研究部2019年度迎新培训圆满完成
最后更新:2019-09-08  |  【打印】 【关闭

  为了使新入组职工及学生熟悉和了解研究部基本情况和规章制度,快速适应研究部工作和学习,2019年8月28日和9月6日下午,管理组组织全体新入组人员进行了培训,培训设置了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说明、平台介绍及使用说明、互动交流、导师寄语、调查问卷等环节,分别设立中关村和廊坊两个会场。
  管理组首先对大家的加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研究部整体情况及今年新入组人员情况,分别从人事制度、研究生管理、日常报销、文章专利发表规定、分析测试仪器、OA系统、研究部网站、实验室安全卫生等部分进行了详细介绍,既有规章讲解,又做了现场操作演示,精心的设计和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大家能够充分熟悉办事流程、利用研究部电子平台资源提高办事效率。
  会上我们邀请到两名高年级同学做了科研学习的经验分享,两名同学以饱满的热情,引导新同学们要珍惜时间,努力学习,培养自己独立思考和科研的能力;同时要注重与导师、小组长及学长们的交流。我们还有幸邀请到研究部副主任李春山研究员发表了对新入组人员的寄语,李老师结合自身经验,对大家提出了5点希望,希望大家尽快转变角色、学会管理时间、注重身体健康、管理好自己的情绪、重视实验安全,以饱满的精神风貌、积极乐观的心态,投入到科研工作中。
  此次培训,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与认可,增加了大家的归属感,为今后的科研工作开启了新的征程,希望大家凝心聚力,共创ILC研究部的辉煌篇章!


培训会场

培训会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