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创新文化
创新文化
青春飞扬 梦想起航—ILC研究部2021年度迎新活动圆满结束
最后更新:2021-09-18  |  【打印】 【关闭

  9月15-16日,离子液体与绿色工程研究部召开了2021年迎新教育专题活动。本次活动分为研究部总体情况介绍、安全教育、日常管理、专题讲座、分享互动五个部分,并设有安全考试、科研诚信考试、入组问卷调查及安全视频观赏环节。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设立北京及廊坊两个分会场。
  迎新会上,研究部副主任张香平研究员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大家分享了科学家精神与素养,希望同学们掌握思考的方法、养成思考的习惯、成为思考的主体,多出高水平成果。吕兴梅研究员向大家分享如何沟通交流,做好和谐发展,希望大家团结一心,共创研究部美好未来。何宏艳研究员专业的介绍了期刊论文分类及学术论文常见问题,引导学生如何进行规范科研实验及发布论文。会议同时邀请了高红帅研究员、黄玉红研究员作了"我与过程所共成长"及"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专题报告。
  为了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本次迎新活动专门加强了安全教育,我们邀请了北京大学杨玲老师和过程所安保办张华老师作了化学实验室安全教育报告,结合过去几年国内外发生的几起重大实验安全事故,生动介绍了化学实验的安全操作要求、应急处理方法、剧毒品管理、气体存放、废液处理等安全知识,报告专业生动,深入浅出,大家获益匪浅。
  最后,张锁江院士总结致辞,对刚刚加入ILC这个大家庭、即将开始自己崭新学习生活的师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和欢迎。并对新同学新老师们提出以下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要勤学多练,脚踏实地,练就过硬本领,只有拥有坚实的知识基础,才能在解决问题时得心应手;要乐观积极,保持热爱,不断探索,在交流研讨、思想碰撞、团结协作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务实做科研,恪守学术道德底线,与高者为伍,与德者同行,愿大家珍惜求学中最美好的时光,在ILC研究部幸福生活、快乐学习!
  此次迎新活动,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与认可,希望每一位新组员可以快速融入ILC研究部这个大家庭,让我们携手并进,共创新的辉煌!


张锁江院士讲话

活动现场

安全知识考试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