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创新文化
创新文化
ILC首届硕博学术论坛暨研究生英语科技报告会成功召开
最后更新:2023-01-10  |  【打印】 【关闭

2023年1月6日,由离子液体与低碳能源研究部主办的以“交流学习提技能,昂首奋进再出发”为主题的首届ILC硕博学术论坛暨研究生英语科技报告会在过程所隆重举行。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设立中文报告及英文报告两个场次。研究部学术主任张锁江院、海南大学田新龙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万思杰副教授、研究部导师代表及全体研究生出席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黄玉红研究员和王昊副研究员主持。

研究部学术主任张锁江院士致开幕辞,他首先祝贺本次论坛顺利开幕,并对各位专家师生的支持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同学们要牢记科学院的战略定位,树立远大理想和正确的科研观念,转变思想,做原始创新,争做高水平文章,实现从量变到质变的突破。希望通过此次论坛锻炼提升研究生英语技能,促进学术学习交流,提升逻辑思维能力,深入挖掘潜在的学术力量。

特邀嘉宾万思杰副教授作了题为“仿生层状二维纳米复合材料”的报告,发现了纳米复合材料内部的孔隙缺陷,揭示了不同界面构筑策略的强韧机理,并发展了消除孔隙的普适性策略。特邀嘉宾田新龙教授作了题为“Highly stable low platinum-based catalysts for oxygen reduction reaction”的报告,从催化剂的稳定性入手,由过渡金属氮化物,过渡到低铂核壳结构催化剂和空心纳米线结构氧还原催化剂,分享了氧还原催化剂的最新研究进展。

特邀报告后,29名研究生作了中/英文报告,从基础和应用方面展示了离子液体在新能源、新材料、生物质、模拟计算、绿色反应/分离过程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及成果,报告内容丰富,贴合研究前沿,充分调动了团队研究生的科研热情,启发了科研思路,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报告后,主持人代表研究部对每位报告的研究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纪念品以资鼓励。

本次会议为广大研究生搭建一个学术交流、开拓视野的平台,激发了研究生的学术创新精神,为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最终,首届硕博学术论坛暨研究生英语科技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线上会议截图

合影留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