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北京分院副院长王树志一行调研座谈过程工程所档案工作
最后更新:2016-07-18  |  【打印】 【关闭

  7月15日上午,北京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树志、综合处副处长王宁一行到过程工程所调研座谈档案工作。座谈会由过程工程所副书记、副所长张鸿翔主持。
  会上,综合办档案主管沈燕清汇报了全所档案工作情况,并结合已经通过实体验收的二期档案进馆工作进行了重点汇报。
  王树志表示,过程工程所作为二期进馆档案数字化工作京区两家试点单位之一,要充分发挥试点单位的作用,总结经验、梳理问题,为即将开展第二批和第三批试点工作的京区14家单位进行具体指导。同时,随着科研大项目的增多,科研活动强度越来越大,档案工作在科研和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越来越突显,要不断提高科研人员的档案意识,加强兼职档案员培训。他提到,目前研究所档案人员少,任务重,希望加强档案人员配置,以更好地适应研究所的发展。最后,他表示北京分院将进一步搭建京区单位档案工作交流平台,完善工作制度建设,增强对档案工作的指导。
  张鸿翔首先感谢王树志一行对过程工程所档案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将按照北京分院要求,对二期档案进馆试点工作进行梳理,明确档案的个性化分类整理。把档案进馆工作中的经验和体会分享给京区其他研究所,促进兄弟单位进馆工作顺利进行。在今后的工作中研究所一定会更加重视档案工作,在各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