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中科大江海龙教授来离子液体与绿色工程研究部作学术报告
最后更新:2017-12-17  |  【打印】 【关闭

  12月16日上午,杰青江海龙教授应邀来我研究部作了题为"金属有机框架的催化功能化"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围绕如何解决MOF材料稳定性差和活性位点少的难题开展,详细讨论了如何对MOF材料进行功能化修饰。

  江教授提出,通过引入卟啉羧酸功能配体与高价金属可构筑新的稳定MOF材料,并通过疏水性高分子表面修饰等方法进一步改善MOF稳定性,进而优化MOF基材料的催化性能。针对活性位点少的难题,可通过组分复合方法实现MOF材料孔空间的功能化,如通过MOF与MNPs的复合,实现MOF的光电子快速转移与利用、单原子催化和MNPs的光热效应利用等,在多功能协同作用下提升催化性能。

  江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他提出的研究思路和设计策略让参会的老师和同学们都收获颇丰,并对MOF材料的催化功能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激发了大家对未来工作的热情。

江海龙教授报告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