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来访交流
来访交流
台湾大学化工系吴纪圣教授访问过程工程所
最后更新:2019-11-05  |  【打印】 【关闭

  10月31日下午,台湾大学化工系吴纪圣教授应邀来过程工程所做了题为"触媒焚烧法消除餐厅油烟废气异味"的报告,针对餐饮业油烟废气的处理难题,提出一种低温催化焚烧法完全去除油烟废气中有害组分的方法。

  餐厅厨房中排放的油烟废气是城市空气污染的来源之一,严重影响居民的身体健康。针对油烟废气处理中水含量高、风量大、处理温度低等难题,吴教授团队开发了疏水性载体负载贵金属催化剂,结合蜂巢式催化反应器来解决上述问题。报告中,吴教授从研究方法的建立、催化剂制备及特征分析到催化剂性能评价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油烟废气处理催化剂体系的开发历程。报告结束后,吴教授还简要介绍了他在光催化双胞反应器方面的工作进展,整个报告生动风趣,深入浅出,引起了与会人员的热烈讨论。

  吴纪圣教授任教于台湾大学化工系近20年,致力于光催化、反应工程及温室气体减排等领域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因在教学、研究及产学合作方面的杰出表现,获杰出工程教授、斌彦先生纪念讲座教授、化工技术奖、产业创新奖及发明银牌奖等。发表SCI期刊论文120篇以上,SCI总引数5287次,H因子41。目前担任SCI期刊Catalysis Communications主编,Applied Catalysis A: General, 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 Research on Chemical Intermediate, Journal of CO2 Utilization等期刊编委。

吴纪圣教授做报告

报告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