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来访交流
来访交流
华南理工大学李映伟教授访问过程工程所
最后更新:2019-11-29  |  【打印】 【关闭

  11月27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李映伟教授应邀来过程工程所做了题为"金属有机骨架 (MOFs) 基催化材料"的学术报告。报告由中科院过程工程所所长张锁江院士主持,离子液体实验室副主任李春山研究员、徐宝华研究员及多位科研骨干和学生到场参加。

  报告中,李映伟教授针对MOFs基金属催化剂中负载的金属颗粒易发生团聚流失导致催化剂失活的问题,提出了利用MOFs孔道封装金属催化剂的方法,并成功制备了MOFs孔道封装金属纳米催化剂、亚纳米金属催化剂、双金属核壳催化剂等系列材料,改善了金属催化剂的稳定性和分散度,有效提升了催化剂性能。

  李映伟教授的报告条理清晰,其中提到的思路和研究方法让参会人员获益匪浅,引发了与会人员的热烈讨论,报告结束后李映伟教授耐心解答了参与人员的提问。

李映伟教书做报告

报告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