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来访交流
来访交流
瑞典吕勒奥工业大学吉晓燕教授访问过程工程所
最后更新:2019-12-10  |  【打印】 【关闭

  12月10日,瑞典吕勒奥工业大学吉晓燕教授应邀访问过程工程所并做题为"Ionic liquids for energy application"的报告。过程工程所张香平研究员主持报告,研究所教职工和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吉晓燕教授在报告中从化工分离的角度结合离子液体本身特性,重点讲述了离子液体在CO2分离捕集、生物质能源循环利用等方面的应用情况,并结合模拟理论,描述了离子液体与水的共存形式。丰富精彩的报告内容在现场引起了极大的反响,参会人员就报告内容与吉晓燕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收益匪浅。

  在报告尾声,吉教授对吕勒奥工业大学的研究生教育体制和培养模式进行了简要介绍,并表示希望在未来与过程工程所在CO2分离捕集、规模储能、生物质利用等领域共同申请项目并联合招收博士研究生,为双方更深层次的合作提供桥梁。

吉晓燕教授做报告

报告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