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来访交流
来访交流
江南大学魏宁教授和武汉大学高恩来副研究员应邀访问中科院过程所
最后更新:2020-01-02  |  【打印】 【关闭

  12月30日,江南大学魏宁教授和武汉大学高恩来副研究员应中科院过程所离子液体与绿色工程研究部邀请访问中科院过程所,并分别作了题为《石墨烯基器件热导性能及其调控机制》和《碳纳米结构宏观聚集体的多层级结构及其力学模型》的学术报告,研究所教职工和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魏宁教授在报告中主要介绍了石墨烯作为散热片在热源器件界面热导中的研究,还对GPUMD计算微米-毫米级尺寸的石墨烯性能的研究结果进行了分析,并且通过采用分子动力学模拟方法,比较了缺陷、应变、结构等因素对石墨烯热导性能的影响,令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高恩来副研究员和与会人员探讨了高强轻质碳纳米结构宏观组装材料发展中的关键结构-力学问题,并提出基于实际微结构建立力学本构模型从而理解材料力学行为并开展高强轻质材料设计的想法,引起了与会人员的极大反响。

  整个报告期间,会场气氛十分热烈,两位老师对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做了详尽的解答,受到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魏宁教授作报告

高恩来副研究员作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