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来访交流
来访交流
中国科学院大学王登超副教授访问过程工程所
最后更新:2020-11-12  |  【打印】 【关闭

  11月12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学院王登超副教授应邀访问过程工程所并做题为"纳米电极电化学机理研究及其应用"的邀请报告。过程工程所白璐副研究员主持报告,研究所教职工和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纳米尺度的材料应用及制备已成为众多领域的热点,基于分子原子尺度对化学反应或物理化学过程的研究是工业放大应用的重要基础。王登超老师首先就纳米电化学方向的前沿研究进行了讲解,然后详细介绍了纳米孔、纳米电极的制备表征方法,并讲解其在基因测序、催化剂表征、SECM原位测试等研究方向的成果。丰富精彩的报告吸引了在场的职工和学生,参会人员就纳米电极在离子液体中的应用、催化剂单原子表征、纳米电化学测试分析方法等问题与王登超老师进行了激烈的探讨,收获颇多。
  在报告尾声,王登超副教授与白璐副研究员就TEM原位电化学液体池中纳米电极的制备及嵌入工作进行讨论,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王登超副教授作报告


报告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