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动态
2012 TWAS-ROESEAP化学工程前沿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最后更新:2012-07-16  |  【打印】 【关闭

  7月27-31日,在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和中国科学院的共同支持下,由我所承办的"2012发展中国家科学院—东亚、东南亚及太平洋地区(TWAS-ROESEAP)化学工程前沿学术研讨会"在京成功召开。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李静海致开幕词,并为获得2011年度"发展中国家科学院--东亚、东南亚及太平洋地区奖"的北京第四中学校长刘长铭博士颁奖,以表彰他在教育发展领域所作出的贡献。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曹京华教授宣读了发展中国家科学院执行主任Romain Murenzi教授为研讨会发来的贺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部副主任陈拥军研究员到会并发言。过程工程研究所所长张锁江研究员主持了开幕式,并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辞。

  此次研讨会的主题为"化学工程前沿—发展中国家绿色化学与工程"。会议接收了摘要150余篇,有来自中国、巴基斯坦、印度、印尼、南非、尼日利亚、丹麦、韩国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140余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研讨会。会议邀请了北京大学的严纯华院士、化学所的韩布兴研究员、印度的Govindasamy Mugesh教授、过程所的张锁江研究员进行了大会报告,20多位知名教授学者进行了邀请报告,及30多个墙报展示。与会代表围绕以下五个中心议题展开深入讨论和交流,包括绿色溶剂/介质、原子经济性反应与绿色催化、清洁生产技术、可再生能源、绿色设计与生命周期评价。他们报道了在各自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新发现,深入探讨了新能源、可持续和低碳经济技术等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

  本次会议为凝聚发展中国家地区的相关领域科研工作者提供了平台,让他们有机会可以交换想法和信息,进而促进发展中国家科技人员和科研机构之间的交流和合作,以提高发展中国家科学家的科研水平和能力。

李静海副院长致开幕词

张锁江所长致欢迎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