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动态
过程工程所赴中国寰球工程公司调研考察
最后更新:2013-04-23  |  【打印】 【关闭

  继4月9日中国石油代表团访问过程工程所后,经双方有效对接交流,4月21日,过程工程所所长张锁江、所长业务助理万印华等一行15人对中石油子公司中国寰球工程公司进行了回访。中国寰球工程公司总经理王新革、副总经理张来勇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议。

  王新革首先对过程工程所张锁江所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寰球公司的概况。王新革表示,中国寰球工程公司隶属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是以技术为先导,以设计为龙头,集咨询、研发、设计、采购、施工管理、设备制造、开车指导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具有项目管理承包和工程总承包综合能力的国际工程公司。过程工程所作为国家科研院所,承担着重要的国家和地方科研项目,技术积累雄厚,双方通过不断深入接触,一定能找到合作点。

  张锁江表示,本次过程工程所到寰球公司交流,主要是希望能将研究所的相关科研成果与寰球的工程设计优势联合起来,构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利用互联网的思路解决问题,创造联合共享的发展空间,双方要多沟通、多交流,寻找最大的合作空间,并合力推进新工艺、新技术、新装备、新方法的大知识平台构建。希望寰球公司用工程设计能力助力研究所的技术成果转移转化。

  会议期间,过程工程所代表参观了寰球公司科技成果展厅,对寰球的发展历史、人员机构、企业文化等有了进一步深入理解。寰球公司专利与技术开发部副主任顾朝霞对寰球的咨询能力、设计能力以及成功案例作了详细介绍。过程工程所成卫国、闫瑞一、万印华分别就"乙二醇清洁生产成套技术"、"MMA清洁新工艺"、"过程强化与膜污染控制技术"作了总体汇报,双方就技术细节、资源成本等问题进行了详细探讨。

  中国寰球工程公司业务遍及全国三十个省、市、自治区,以及东南亚、西欧、美洲、中东的近20个国家和地区,是国内同行中国际化程度较高、项目运营国家较多的企业,也是独立率先进入沙特、新加坡、加拿大、意大利等炼化工程建设高端市场的公司。近年来公司先后完成了两千多项跨行业的国内外大中型项目的咨询、设计、施工和总承包建设任务,在国际规模的大型乙烯、、大型炼油、大型聚丙烯、大型LNG和大型化肥等15大类装置上具备总承包能力并拥有丰富业绩。与寰球公司合作,将极大提升和促进过程工程所在工程项目设计方面的能力和水平,为研究所承担重要工程项目提供保障。

  双方商定于近期签署合作协议,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