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动态
CAS-TWAS绿色技术优秀中心举办2013国际培训班
最后更新:2013-09-23  |  【打印】 【关闭

  2013年9月24日-29日,以"化学化工绿色科技前沿"为主题的国际培训班在北京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班由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CAS-TWAS绿色技术优秀中心(CEGT)主办,得到了中国科学院(CAS)、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和过程工程研究所(IPE)的大力支持。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国际组织处王振宇处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过程工程研究所张锁江所长担任主席并主持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吸引了逾40名来自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国、泰国等发展中国家化学化工领域的青年学者/研究生来学习。邀请中国科学院李洪钟院士、名古屋工业科学研究所Kenji Suzuki教授等15位著名专家学者组成了培训导师团队,为培训班的国内外学员系统讲授了绿色化学、可再生能源、材料化学、生物化学、矿产资源等领域的科学问题、关键技术及国内外最新研究进展。此外,培训班还挑选了8位参会学员在Highlight环节针对绿色技术领域的不同方向及所在国家的特点进行了Flash Report,展示了绿色技术对其社会发展、国民经济及人民生活所产生的积极影响。除专家授课外,培训班还安排了实验室参观学习的环节,进一步加深了学员们对绿色技术研究及应用的理解。
  此次培训班的召开不仅为发展中国家青年科研人员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加深了他们对于绿色技术领域发展现状的了解,增强了科研业务能力,也实现了中国科学院优质教学科研资源的有效共享,为进一步促进发展中国家间在绿色技术领域的科学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