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动态
离子液体与绿色工程研究部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活动
最后更新:2016-06-20  |  【打印】 【关闭

  2016年6月17日下午,离子液体与绿色工程研究部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党规、严守纪律规矩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吕兴梅主持,所党委委员张锁江院士讲党课,所纪监审办公室付小果及支部纪检委员高红帅做专题学习报告。

  所党委委员张锁江院士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代表大会的讲话开篇,要求大家深入学习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强国"的战略思想,认真领会"两学一做"的精髓和内涵。他指出,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关键在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落实到我们科研人员身上,最重要的就是科技创新和恪守科研规范。如何能够做出国际领先的科研成果、如何能更好地促进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如何更好地服务于建设科技强国的国家战略,需要每一位共产党员,从大局出发、从自身做起,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他强调,我们应该从全球大视野的高度,凝练重大科研任务目标,瞄准科学前沿和共性关键问题,努力实现过程工程颠覆性的理论与技术突破。如何实现这些目标?就要学习我们党的成功经验,发扬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掌握系统论-分解论有机融合的哲学思维方式,树立远大的理想,严于修身,锐意进取,团结协作,集中力量干大事。

  纪检审办公室的付小果老师以考题的形式为与会人员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帮助每位党员深刻、透彻地理解准则条例。支部纪检委员高红帅针对我们离子液体与绿色工程研究部的科研实际,从实验室安全规范、遵守学术道德、及规范自己的言论等方面,图文并茂的讲解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科研人员党员。

  本次学习会还进行了硬笔书法抄写党员廉洁自律准则活动。离子液体与绿色工程研究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党组织关系不在本单位党员同志全部全程参加学习。

所党委委员张锁江院士讲党课

纪检审办公室付小果做专题报告

支部纪检委员高红帅做专题报告

党员廉洁自律准则硬笔书法展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