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动态
过程工程所廊坊园区二期项目启动建设
最后更新:2016-08-20  |  【打印】 【关闭

  8月19日,过程工程所廊坊园区国家发改委"十二五"科教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过程工程科学和清洁能源与空天材料试验研究平台"之清洁能源试验研究平台与国家能源高效清洁炼焦技术重点实验室暨北区3#科研楼举行了建设奠基仪式。过程工程所副所长齐涛,过程工程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张鸿翔以及有关部门同志和项目设计单位中船重工建筑工程设计研究院有责任公司、项目承建单位中国轻工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监理单位北京鸿厦基建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有关领导及负责人员参加了奠基。
  北区3#科研楼建设项目规划建筑面积14598m2,建成后将为我所清洁能源领域技术的研发、集成创新以及工程放大提供有力支撑,进一步推动研究所相关领域的科技创新活动。
  齐涛表示,自2009年以来,过程工程所克服困难、坚定信心,持续全力推动廊坊园区的各项建设工作,并已取得了显著成效与进展,园区服务研究所重大科技创新任务的作用逐步显现。作为国家发改委"十二五"科教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北区3#科研楼启动建设,对于研究所完成好国家任务、提高并增强研究所清洁能源领域的科技创新能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项目各参建单位要本着高度负责的精神、严把质量关,通力协作,努力把北区3#科研楼建成精品工程,向国家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参加项目建设的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均表示,将积极努力,协作配合,完成好北区3#科研楼的各项建设工作。
  过程工程所廊坊园区经过几年的建设发展,现已完成建筑面积约32000m2,促进和保障了煤热解、空天材料、多金属资源综合利用、材料化工、绿色化工以及生物质工程等科研项目的实施,随着北区3#科研楼及后续项目陆续启动,及北区1#科研楼规划批复,园区建设发展将取得更为显著的进展,其与中关村本部协同联动发展的功能将逐步显现,必将为研究所实现新的战略发展目标贡献出更大的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