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动态
过程工程所举办第二届“过程工程青年学术会议”
最后更新:2016-09-06  |  【打印】 【关闭

  9月5日,过程工程所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称"青促会")与人事处联合举办第二届"过程工程青年学术会议"。会议由大会报告和三个分会场报告组成,共邀请了29名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进行学术报告。吸引所内外近200人参加,中国科学院青促会秘书长何潇、材化分会首任理事长沈俊、过程工程所所长张锁江、所长助理肖炘出席会议。
  张锁江所长首先致开幕辞,对院青促会的支持和肯定表示感谢,对海内外来宾表示欢迎。他表示,青促会会员是优秀青年的代表,青促会是吸引海内外优秀人才的平台,举办青年学术会议要有学术性、引领性、前沿性,让更多人参与进来。希望青年员工要把科学问题做到极致,科学要以超越人类的极限作为目标。要了解与国内院所、世界的差异和不足,要去思考如何定位和挑战科学的极限。通过交流,提高追求科学极致、追求重大融合的理念。青年学术会议的目的有三个方面:一是促进青年人之间的学术合作;二是为研究所引进优秀人才提供契机;三是为研究所献言献策。他希望通过这次会议促使青促会的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何潇秘书长介绍了院青促会成立的背景、定位及组织情况。他谈到,院青促会自2011年成立以来,目前共发展2000多名会员,每年给予经费支持、提供学术平台和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等,希望青年科技工作者通过青年学术交流,思想碰撞出火花,畅快交流。最后他代表院青促会预祝过程工程青年学术会议成功并祝愿过程工程所青促会越办越好。
  沈俊理事长结合自身的体会,分享了青促会的活动主旨。通过参与青促会举办的学术会议和交流活动,不仅进行了学术上的交流,还能促进青年人相互认识,结交朋友,搭建未来合作的桥梁。
  来自美国、德国、英国等高校及科研院所的海外优秀人才、国内知名院校优秀青年人才、研究所优秀青年人才以及所青促会会员代表依次作了关于科技创业、绿色化工、离子液体、生物医药、新能源和新材料等领域的学术报告,大家踊跃提问,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会议邀请海内外青年精英,不仅给所内青年人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机会,也为海内外优秀人才提供了了解研究所的途径。"过程工程青年学术会议"是青促会特色活动之一,人事处与所青促会将进一步探索,每年定期举办,形成青年与海内外优秀人才沟通交流的长效机制。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