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动态
过程工程所召开2016年第四次中心组学习会
最后更新:2016-09-15  |  【打印】 【关闭

  9月14日下午,过程工程所召开了2016年第四次中心组学习会。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务会成员、党支部(总支)书记及机关部门负责人共30余人参会。北京分院协作二片党建组织员杨建国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陈运法主持。
  陈运法首先对杨建国同志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按照惯例对第三季度征集的群众意见进行了说明和解答。随后生化装备党支部书记丛威以"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为题,做了专题党课并谈了自身的学习体会。党课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进行深入挖掘,详细阐示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核心及科技创新导向的意义,希望科研院所党员以科技创新为导向,结合国家人民需求,努力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生物剂型党支部副书记周炜清做了题为"以新的发展理念引领发展"的微党课,从自己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体会切入,提出科技发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指出科研应面向用户,服务于企业,服务于百姓,并希望大家认真思考科研真正能够解决和引领的是什么。
  会议期间,党办组织大家观看了讲述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的《魂系太行》视频,对李保国同志的先进事迹进行了学习;纪监审办副主任刘萍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此外,还对《中国科学院分党组(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与白春礼院长在2016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进行了学习部署。
  学习讨论中,党委书记陈运法、所长张锁江、党委委员杨超进行了重点发言。陈运法表示,自己的家乡就在太行山脉,对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感触很深,同时自身的经历让他能够更深刻地体会到科技对于农村脱贫致富,对于老百姓辛勤劳动的重要意义,同时科研工作要耐得住寂寞,要坚持不懈的探索。张锁江谈到,李保国同志的科研历程和过程所的比较相似,过程所也是深入工厂企业开展科研攻关,但部分工作还要更贴近基层,要扎根企业,大力发展过程工业的智能化、绿色化,高值化。另外,过程所要致力于找到将研究工作做强的方法,要以产业需求为导向开展科研工作。要坚持需求牵引,进而引导研究所做大做强。党委委员杨超表示科学研究要立足实际,希望科学院能涌现出更多的踏实服务祖国大地的科研人员。
  最后,协作二片党建组织员杨建国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他表示,过程工程所的中心组学习会很有创意,学习内容丰富、形式活泼。每次在中心组范围通报征集的群众意见,将有利于更好地推动研究所管理工作以及基层党建工作。他同时强调"两学一做"下一步的重点是学宗旨,思考如何"做",如何将党员觉悟的提高体现在科技创新工作上,如何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实际工作上,需要每一位科研院所的党员同志深入思考。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