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动态
过程工程所顺利通过2016年度质量管理体系监督审核
最后更新:2016-09-28  |  【打印】 【关闭

  9月26日至27日,中国新时代认证中心审核专家组对过程工程所进行了2016年度质量管理体系监督审核。

  审核期间,审核组分别对最高领导层、综合办、重大办(质量办)、人事处、开发处和粉体实验室(下设课题组)等部门进行了现场审核,并与军方代表院军工项目管 理中心领导进行了座谈。末次会议上审核组长向最高管理层介绍了审核结论和审核发现。此次年度监督审核综合评价为:过程工程所质量管理体系总体符合GJB 9001B-2009标准要求,持续符合法律法规和认证相关规定,运行基本有效。同时,审核组针对发现的问题以及开具的不符合项进行了说明,涉及7.3.5设计开发验证、7.4.1合格供方评价、7.3.1设计开发评审活动、7.3.8新产品质量评审等四个方面,并对体系薄弱环节"设计开发过程控制"提出了重点改进要求,整改周期为30个工作日。

  管理者代表陈运法书记衷心感谢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和中肯意见建议,并总结分析了研究所体系建立以来长期集中在设计开发评审、产品验证、六性、计量等方面的问 题,要求相关管理部门进一步协同制定有效的改进措施。陈运法充分肯定了研究所培训工作取得的进展,希望今后采用质量管理持续改进的理念,在以往关注科研骨 干的基础上,能设计更多个性化、针对性强的特色培训,关注安全管理、压力容器使用等。

  最高管理者张锁江所长充分肯定了各部门的工作,并要求各部门认真按照审核组提出的意见严格整改,不断提升对质量标准的认识和理解。张锁江对管理部门的工作也 提出新的要求和希望,建议管理部门应该开拓视野,解放思想,加强对外交流,向标杆单位学习,向国际先进组织取经,围绕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出台创新举措,在经 济社会发展进入"新常态"的大环境中积极应对挑战,实现研究所的跨越发展。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