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动态
过程工程所举办第三期骨干人才交流管理培训
最后更新:2016-09-21  |  【打印】 【关闭

  为加强研究所骨干人才的交流沟通,有效提升战略思维、科技创新与管理能力,促进研究所团队建设,过程工程所于9月19日至20日举办了"卓越培训计划"系列之第三期骨干人才交流管理培训。培训由张鸿翔副所长主持,课题组负责人、新近引进人才、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等共计40余人参加。
  张鸿翔首先做了培训动员讲话,他谈到,研究所要取得更大发展,关键在人才。举办骨干人才培训,目的是为大家交流学习创造条件,营造宽松环境,提供广阔平台。希望大家在关注国内外本行业发展新动态的同时,还能站在全局的高度和领域的前沿思考、探索。我们是学习型的组织,团队中的每位成员都应不断学习,积极开展有效交流,才能形成共同愿景,激发创造力。希望大家能够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开阔视野、勇于创新、强化优势,引领团队发展,推动研究所迈入新台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地学部刘羽处长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新的资助格局及基金申请书撰写"为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首先对基金委的整体业务进行了介绍,其后对基金委项目申请流程进行梳理,并从项目选题、立项依据以及科学问题遴选三个方面进行了具体指导。科技部调研室胥和平主任从宏观层面为与会者详细解读了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意义、全球产业变革大趋势,以及如何依靠科技创新加快转型发展等热点问题。国科大公共管理学院霍国庆教授以"科技创新团队"为切入点,对中科院的战略变迁进行了回顾,同时,带领骨干人才深入学习如何能够更好引领团队紧盯目标、制定路线、实施计划、加强合作、持续进步。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这两天的学习,对基金的申请、科技创新的理解以及科技团队的建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加深了彼此间的交流互动。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更加紧盯目标,科学规划,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把小事做精做细,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