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动态
过程所召开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之青年人才座谈会
最后更新:2016-10-26  |  【打印】 【关闭

  10月25日,科研规划管理处组织召开了过程工程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青年人才座谈会,标志着2017年度基金申请工作拉开序幕。

  本次会议邀请齐涛副所长、杰青、优青获得者参会指导,帮助青年科研人员了解基金人才项目的申请要点和评审标准,提供经验交流平台,近30人参加会议。

  齐涛首先进行动员讲话,介绍了我所科学基金人才项目的整体情况,他表示研究所历来重视科学基金工作,尤其是杰青、优青等人才培养,通过推动基金人才项目,培养优秀学术骨干,造就领军人才和拔尖人才,他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回顾自己获得基金资助的成长历程,以鼓励青年人积极向上。

  四位杰青优青获得者分别从申请书撰写、报告准备、上会答辩、时间安排及学科方向布局等方面介绍了各自的体会和经验。大家一致认为申请书撰写要尽早完成,并进行多次修改;每一个细节都要用心准备;要多与团队人员沟通,积极听取不同人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就人才项目的各类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交流,大家对基金人才项目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会上,科研规划管理处重点介绍了研究所对基金人才项目的推动举措和申报摸底情况,并结合实际,提出了具体建议。研究所希望通过多种组织形式,持续推进基金人才项目,帮助所内科研人员尤其是优秀的青年人提高基金申请的质量,获得人才项目资助,不断成长。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