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动态
过程工程所召开“两学一做”第四专题中心组学习会
最后更新:2016-11-22  |  【打印】 【关闭

  11月21日下午,过程工程所召开了"两学一做"第四专题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务会成员、党支部(总支)书记及机关部门负责人共40余人参会。北京分院协作二片党建组织员杨建国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陈运法主持。
  陈运法首先对杨建国同志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按照惯例对第四季度征集的群众意见进行了说明和部署。会议期间,党群工作部主任李英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重点传达。将十八届六中全会学习重点内容《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宣贯部署。要求全所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精神和部党组要求,认真组织学习、全面准确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扎实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在所里迅速掀起学习高潮。
  在支部书记微党课环节,介尺度党支部副书记韩永生首先以"践行'两学一做',以学促做,做合格党员"为题做专题微党课。党课首先对所在支部前三阶段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分享了做一名合格党员必须"扎实学深悟透、严格遵规守纪、敢于勇挑重担"的思想体会,希望科研院所党员结合"三个面向"、"率先行动"计划及"一三五"规划,切实思考研究所和科研人员能够为国家做些什么,要居安思危、学以致用。
  随后,党办组织大家观看了讲述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的《画说党史》微视频,在此基础上,结合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与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窦红光以《<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之长征胜利》为题做专题微党课,从长征的历史背景展开,以重大事件为线索,详细介绍了红军长征历史经过,并对长征精神进行了解读,长征精神集中体现了党和红军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中国共产党人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全面展示,更是我们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强大精神动力。微党课最后,窦红光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更应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会议期间,四位所党委委员:张锁江所长、陈运法书记、朱庆山副所长与李洪钟院士分别进行了重点发言。张锁江表示,研究所要面向科研"新常态"正积极思考如何形成研究所的"科技产出核心",如何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落实到研究所创新发展工作中,学以致用,促进研究所重大产出。朱庆山谈到,促进科技创新,科研单位责任重大;要把科研工作做好,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对规矩心存敬畏,准确学好中共中央"八项规定",明确科研单位所肩负的社会责任,认识到国家需要我们做些什么。李洪钟表示,要重点学习在十八届六中全会中提出的"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要明确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是什么、怎么实现,希望广大党员不忘初心、坚定信仰。陈运法最后指出,学习党的知识要与自身工作结合,党员要有责任心、牺牲精神和艰苦奋斗精神。研究所的党员干部更要着眼思考研究所发展,多提建设性意见。希望全所人员团结一致,为国民经济和老百姓多做贡献,把科技创新的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最后,协作二片党建组织员杨建国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他表示,每次来到过程所参加中心组学习都很有收获。"两学一做"第四专题的主题是"学宗旨,坚持创新为民",研究所要思考如何实现宗旨,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学以致用,充分发挥党员作用。在学习会前,过程所党委都将通报征集的群众意见部署反馈,是中心组学习的一大特色,很好地体现了学以致用。中心组会的微党课环节,结合科研工作实际,内容丰富,希望能够成为全所党员共享的窗口。最后,他提到,希望过程所在"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习中,进一步围绕中心,加强科技创新,促进成果产出。

京区二片党建组织员杨建国点评

支部书记微党课-以学促做

支部书记微党课-长征

学习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