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动态
过程工程所第七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成功举办
最后更新:2016-12-19  |  【打印】 【关闭

  12月15日,过程工程所在廊坊园区召开第七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张锁江所长、齐涛副所长、朱庆山副所长、张鸿翔副所长和全所职工代表、特邀代表近百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工会主席、党委书记陈运法主持。
  会上,张锁江所长代表领导班子作了题为"构筑爱的家园 梦想照进现实"的报告。报告以"小问题"和"大问题"之间的辩证思考开篇,提出在社会大变革,互联网高速发展,科技日新月异,人们越来越重视生命健康的今天,社会发展急需科技支撑,号召研究所突破固有思维,率先改革。报告中指出,过程工程所应继续发挥在能源、资源、生化、材料和环境等领域的优势,让绿色化、智能化、高值化成为今后科技发展的大趋势。近年来,研究所保持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全所经费持续增长,科研平台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所B楼建设实现突破,廊坊基地快速发展,郑州中科新兴产业技术研究院获批成立,正策划怀柔过程工程介尺度科学应用研究平台,已成立中科衡水科技成果转化中心。面向未来,研究所将采取系列重大举措,鼓励研究部创建前沿交叉方向、加大激励措施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快速互联互信的大事业部、推进研究所国际化发展,全力打造全方位智慧化过程所,把过程所打造成世界顶尖过程科学与技术中心,引领未来科技变革而享誉全球。研究所将以解决职工实际问题为落脚点,着力形成和谐、包容、实干、民主、平等的过程文化,希望大家心连心,共筑爱的家园,相信明天会更美好。
  会议期间,所工会常务副主席刘冰作了2016年度所工会(职代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所工会在院工会和所党委领导下,充分发挥工会职能,通过构建发展之家、民主之家、服务之家、学习之家、快乐之家、创新之家,助力研究所改革发展,所工会于11月30日顺利通过"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复验,获得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和院工会肯定。2017年,所工会将继续发挥优势,围绕科研中心开展工作,在推进民主办所、关爱职工、依法维权等方面多做努力,夯实建家成果、保持工会生机活力。会议还听取了所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郑诗礼做了2016年度工会经费审查报告。
  陈运法向全体职工代表通报了2015年职代会提案的办理情况,针对职代表提出的19个提案,逐条梳理分析,现场各管理部门负责人逐一作答,认真对待每一条提案,能现场解决的现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要求相关部门明确责任人、完成时间,获得了职代表的一致肯定。职工代表们还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分组讨论。在如何提高员工归属感、完善评价机制体制、促进成果转移转化、管理部门发展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表达了对研究所未来跨越发展的信心。
  会议还对2016年度过程工程所先进分工会和优秀工会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张锁江所长作报告

陈运法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表彰2016年度优秀工会工作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