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动态
郑州市政府副市长黄卿一行访问过程工程所
最后更新:2017-03-01  |  【打印】 【关闭

  2月22日,郑州市政府副市长黄卿一行到访过程工程所。所长张锁江院士、副所长齐涛研究员及郑州分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黄卿一行参观了多相复杂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离子液体清洁过程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在座谈会上,张锁江对黄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谈到,过程工程所在郑州设立分所,是构建"基础-应用-产业化"贯通式研发模式的重要举措。郑州分所面向中原地区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迫切需求,自2016年正式成立以来,遵循"需求驱动、以人为本、循序渐进、世界一流"的发展理念,在郑州市政府和研究所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已初步完成平台搭建、团队组建、方向部署等多项前期工作,承担多项省、市级科研项目,与高校及多家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目前,分所建设已进入关键时期,双方应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大投入力度,形成沟通协调联动机制,使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向前推进。
  黄卿在座谈中指出,过程工程所作为国家级科研机构,具有很强的创新和产业转化能力,在介尺度、生物医药、离子液体等领域取得的成果令人印象深刻,在家用解耦燃煤炉具解决煤炭散烧污染等产业转化方面效果显著,这些都与郑州市科技创新、环境保护等方面的重大需求高度契合,希望能进一步将相关成果向郑州地区辐射。当前,郑州市正努力建设"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过程工程所郑州分所的建设已起到标杆引领作用,尤其在运行模式上,探索出一条依靠体制机制创新实现自身发展的新型研发机构建设道路,使得各项工作取得较大进展,体现出科技创新支撑经济发展的能力。下一步,郑州市将深入落实共建协议内容,为过程工程所郑州分所发展创造更多有利条件。
  双方同时对近期郑州分所工作中的园区基建、人才引进、平台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初步商定第二次理事会时间。此次交流促进双方增强了解互信,为郑州分所的发展提供了重要契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