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动态
离子液体清洁过程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成功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
最后更新:2018-01-22  |  【打印】 【关闭

  2018年1月12日,离子液体清洁过程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北京成功召开,会议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何鸣元教授主持。中科院过程工程所长张锁江院士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学术委员会委员韩布兴院士、丁奎岭院士、段雪院士、王键吉教授、邓友全研究员、曹荣研究员、何良年教授、何静教授、李浩然教授、朱新远教授及实验室学术骨干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实验室主任张锁江院士介绍实验室2017年的研究进展。随后,实验室6位青年骨干就实验室代表性研究成果做了汇报。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实验发展目标明确、研究方向布局合理、取得了系统的研究成果。同时,与会专家也对重点实验室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希望实验能够为绿色化工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何鸣元院士作为主持人发表讲话。他指出,实验室围绕离子液体基础和应用研究的研发模式,已经取得了很好成就,建议在未来工作中对离子液体本质、准液体等深入细致的研究,引领带动离子液体基础和应用的发展,开创新未来。
  最后,重点实验室主任张锁江院士发言,再次感谢与会专家长期以来对实验室建设与发展给予的支持和指导,感谢大家提出的宝贵建议。他表示实验室一定认真梳理专家建议,抓好落实,要在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和高水平研究成果取得新突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