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动态
世界绿色智能制造大会筹备会顺利召开
最后更新:2019-10-28  |  【打印】 【关闭

  10月23日上午,由我所主办的世界绿色智能制造大会筹备会在郑州中科新兴产业技术研究院(中科院过程工程所郑州分所)顺利召开。中科院过程工程所所长张锁江院士,离子液体实验室副主任张香平研究员,及郑州分所、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中科院上海药物所、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中国化工学会等单位的20余名专家参加会议。

  会上,张锁江院士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世界绿色智能制造大会旨在搭建国内外科技工作者、社会公众、政府和企业协同创新的服务平台,凝聚智力资源,推动绿色智造行业转型升级,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科技支撑。他希望,各位专家能够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同推进会议筹备工作有序进行,确保大会顺利召开。

  随后,郑州分所副院长聂毅对大会的筹备情况作了汇报。与会专家就大会主(承、协)办方、大会方案、分论坛设置、科技竞赛及展览方案、以及下步工作等事项进行了充分研讨,并达成一致意见。此外,与会专家还对新形势下智能制造业的创新驱动、智能转型、绿色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并对办好此次国际性学术盛会表示了衷心的期待。

  最后,张锁江院士作总结发言,他对与会专家的支持和帮助表示了感谢,并对下阶段大会筹备工作做出了部署,希望在各方的通力合作和精心筹备下,世界绿色智能制造大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会后,张锁江院士一行与郑州市副市长史占勇就会议筹备情况进行交流讨论,郑州市科技局、金水区人民政府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与会见,研究确定了会议时间、会议地点、组织单位、科技竞赛方案等相关事项。

  世界绿色智能制造大会是集学术交流、技术合作、成果设备展览与科技竞赛为一体的系列综合性大型国际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首届大会由中国科学院与河南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科学院绿色过程制造创新研究院、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郑州中科新兴产业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所郑州分所)、郑州市科技局、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承办,会议主题为"绿色过程制造,引领产业变革",将于 2020 年 9 月 24-27 日在郑州召开。本次会议得到了郑州市工信局、郑州市科协、中国化工学会、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国际绿色技术组织联盟(IGTA)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