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动态
973项目课题结题验收会顺利召开
最后更新:2019-11-01  |  【打印】 【关闭

  10月30日上午,以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张锁江院士为首席的"典型化工冶金过程节能的新理论和新方法"973项目课题结题验收会在中科院过程所顺利召开。来自十几所高校和研究所的专家、负责人和相关科研骨干等40余人参会。项目首席科学家张锁江院士会同来自我国化工冶金领域的高校、研究院所的10多位专家组建验收专家组,对各课题实施情况进行全面总结与评估。

  张锁江院士代表项目所有成员对课题验收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项目执行五年以来,多家课题承担单位、课题负责人和课题骨干紧密配合,各课题研究取得很大进展。他希望在本次课题验收会上,各位验收专家能够对各课题的研究进展和内容严格把关,对课题作出全面客观的评价,并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要求,为下一步科技部的项目验收工作奠定基础。

  会议期间,首席科学家张锁江院士首先介绍了项目总体情况,本项目主要针对我国特色资源如煤炭、矿物转化利用过程中的高能耗问题,以典型化工过程、冶金过程及相关过程的低品位余热高效利用为研究对象,开展节能新理论和新方法研究,为高效节能新技术的创建提供科学基础。各课题在执行过程中不断攻克难关,取得了一批重要成果。课题验收专家组在全面听取各课题负责人汇报并审议课题结题总结报告的基础上,对各课题的任务完成情况、研究成果的水平及创新性、人才培养情况等作出评价,并对课题相关情况进行了质询。最后,验收专家组认为各课题进展情况良好,材料完整,一致同意全部课题通过结题验收。

  最后项目首席科学家张锁江院士做总结讲话,首先感谢验收专家组成员对本项目各课题的工作提出的中肯意见和建议,表示在项目验收时将进一步凝练关键科学问题,并突出新理论和新方法。他希望在各课题的严谨科学的态度下,通力合作,切实的做好下一步的项目验收工作。973项目"典型化工冶金过程节能的新理论和新方法"课题结题验收工作圆满完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