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动态
2021国际绿色技术培训班成功举办
最后更新:2021-11-10  |  【打印】 【关闭


为给发展中国家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绿色技术领域的青年学者和研究生提供交流与学习的平台,加深他们对绿色科技领域发展现状的了解,推广绿色技术新理念,在中国科学院和"一带一路"地区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的支持下,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CAS-TWAS绿色技术卓越中心(CEGT)和国际绿色技术组织联盟(IGTA)通过线上视频会议方式,于2021年10月28日-29日成功举办了2021国际绿色技术培训班。美国范德堡大学林士弘教授、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李春山研究员、吕兴梅研究员、黄玉红研究员、罗双江研究员和辛加余副研究员、王艳磊副研究员分享了精彩纷呈的报告。

此次培训以"绿色环境技术和绿色工艺与能源"为主题,培训内容主要包括计算机化学、离子液体绿色介质、生物催化、新型膜分离材料、高盐废水处理技术、分子动力学模拟及新型绿色材料领域最新进展,内容丰富充实,获得了学员的广泛好评与认可。

培训主要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化学化工领域的青年学者及研究生。组委会共收到来自阿尔及利亚、孟加拉国、巴基斯坦、印度、尼日利亚、泰国、伊朗、伊拉克、苏丹、尼泊尔等近三十个国家约三百名学员的申请。培训紧贴发展中国家对绿色技术的需求,紧跟绿色技术前沿。中心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了发展中国家之间在绿色技术领域的人才培养与科学技术传播,对促进发展中国家的技术发展以及增进发展中国家之间的友谊具有深远影响。同时,进一步扩大了中国科学院在发展中国家的影响力,提升其在发展中国家的技术创新引领地位。

精彩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