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创新文化
创新文化
离子液体与绿色工程研究部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第三阶段学习教育活动
最后更新:2016-09-12  |  【打印】 【关闭

  2016年9月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离子液体与绿色工程党支部组织研究部的全体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阶段学习活动。学习内容主要包括:1)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增强"四个意识";2)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3)学习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吕兴梅同志主持。
  本次专题学习会上,所党委委员张锁江同志首先做了发言,他提到以下几点:一是要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特别是习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论述,更要领会习总书记"科技强国"的战略思想;二是牢固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三是要把重大科技成果产出作为未来科研工作的重心;四是要坚持不断学习,勇于破旧推新、超越卓越极限,做出更多更优秀的科研成果,为中国梦的实现做出科研人员应做的贡献。
  会议期间,党支部宣传委员李敏杰同志用清晰丰富的PPT多层次深入地解读了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及《中国共产党员问责条例》,帮助每位党员透彻地理解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髓和失责必问的准则。优秀共产党员李春山同志利用视频与PPT相结合的方式,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李保国同志的先进事迹,并阐述了自己的科研感想。随后,5个党小组就此次学习内容分别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各党小组长也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作为科研工作者,要目标明确,勇于创新,团结协作,以科研为乐,以科研为本,才能更好地完成本职工作。
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吕兴梅同志对本次学习内容进行了总结:1)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要提高党员干部的责任心,才能具有不懈的进取心,促进科技发展,社会进步;2)学习李保国同志,要领悟他始终为民服务的初心,才能拥有执着的事业心,推动创新行动,跨越发展。

 所党委委员张锁江同志发言

  支部宣传委员李敏杰同志做专题报告

  支部优秀党员李春山同志做专题报告

  现场分组讨论学习一角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