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动态
过程所召开纪念建党九十五周年暨“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报告会
最后更新:2016-07-04  |  【打印】 【关闭

  7月1日上午,过程工程所召开纪念建党九十五周年暨"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报告会。所领导班子、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张鸿翔主持。
  大会伊始,进行了奏唱国歌及新党员宣誓仪式,6名新党员紧握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在场200多名党员也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由张锁江所长为党龄超过70年的老党员代表冯华章同志以及臧敏同志的亲属颁发了荣誉证书。陈运法书记作了题为"承担责任,勇于担当,支撑国家创新发展"的专题党课。从科技创新进入新的机遇期讲起,简短回顾了前段时间召开的全国科技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讲话精神和要求。以华为总裁任正非的个人经历及华为公司的发展历程为例,分享对科研工作者的创新启示,希望大家做有责任、有规矩、有担当的科学家。陈运法强调,作为肩负历史责任的新一代科学家,更应该学习"两学一做",争取成为创新先锋,不断自我反省、自我强化,做到言行合一、团结一致、充满信心,完成我们的创新使命。
  张鸿翔以"习说"为题讲专题党课,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谈到研究所的创新文化。报告梳理了习总书记讲话中的诸多古典名句,从先秦诸子百家到宋明程朱理学,引经据典,纵古论今,分修身、为学、官德三篇结合"两学一做"讲述了研究所科研与管理的要求和体会。
  党课结束后,党委委员陈洪章宣读了所党委对先进党支部及个人的表彰决定,对7个先进党支部、28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24名优秀党务和纪检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陈运法、张鸿翔、朱庆山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状和证书。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圆满落幕。

会议现场奏唱国歌

部分优秀共产党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