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动态
《电子信息化学品关键技术及对策研究》项目咨询启动会成功召开
最后更新:2020-09-03  |  【打印】 【关闭

  8月30日,中国科学院学部咨询评议项目《电子信息化学品关键技术及对策研究》启动会在我所召开。何鸣元院士、段雪院士、韩布兴院士、张锁江院士、彭孝军院士、赵宇亮院士、张锦院士,以及来自多家科研院所的20余位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锁江院士主持。

  张锁江院士首先介绍了召开咨询启动会的背景和意义,新时期电子信息化学品产业发展面临着机遇和挑战,为推动对电子信息化学品关键技术的重大突破,明确未来战略发展方向,希望各位专家给予咨询和建议。

  与会专家展开了积极热烈的讨论,一致认为开展电子信息化学品领域咨询调研,摸清现状,找准难题,为相关部门和领域内专业人士决策制定提供支持和发展建议提供参考,对于我国社会经济发展和国家信息安全具有重要意义。电子化学品代表着高端水平的化工产品,具有多学科高度融合的特点,由过程所牵头,集成院内外科研机构及企业的优势力量,在已有的基础上协同攻关,加快国产化替代进展;电子化学品产业细分种类繁杂,需要结合市场需求,聚焦某几类产品,分析关键技术问题症结所在,梳理政策文件,提出突破卡脖子问题建议;电子化学品自有技术研发,并不是一个单一产业环节上的创新,是整个产业链的集成创新,希望各级政府相关部门要为国家重大项目顺利实施,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生态科研与示范应用环境,齐心协力助推我国电子信息化学品产业的变革与发展。

  最后,张锁江院士总结了本次启动会议内容,对各院士专家提出的宝贵建议予以感谢。通过本次咨询研讨,进一步明确了调研的理论框架和整体思路,凝练了重大突破方向,有效推动了咨询项目课题的顺利开展。

与会专家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