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动态
离子液体专委会2020年度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最后更新:2020-11-09  |  【打印】 【关闭

  2020年11月6日,中国化工学会离子液体专业委员2020年度工作会议在江西南昌成功召开,会议由离子液体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锁江院士主持,副主任委员中科院化学所韩布兴院士、中国石油大学徐春明院士、河南师范大学王键吉教授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几十所高校、研究所及企业的60多位委员、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张锁江院士对各位委员及专家参会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资源、能源革命,不断孕育催生颠覆式创新技术,近年来,离子液体作为新一代绿色介质在替代传统技术方面凸显卓越潜能,是当前国际科学前沿和工程研发热点;离子液体专业委员会凝聚了全国离子液体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和优秀科研工作者,旨在为大家提供交流合作、思想碰撞、协同创新的平台,也希望大家充分的讨论,集合大家力量共同推动离子液体领域在国内外的发展。
  随后,会议听取了专委会工作汇报,包括专委会近三年工作总结、离子液体领域发展、未来工作设想等。与会专家进行讨论与交流,对专委会的工作进行高度评价,同时对专委会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本次会议同时讨论审议增补16名专委会委员、《离子液体丛书》编撰等事宜,并调整离子液体与绿色过程学术会议改为两年举办一次,第六届会议将于2022年在浙江德清举办。
  最后,韩布兴院士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对离子液体专委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认可,指出专委会工作非常重要,为国内离子液体研究人员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交流平台与机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希望今后大家共同努力,共同推进离子液体领域发展!

会议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