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动态
离子液体清洁过程北京市重点实验室2020年学术委员会成功举办
最后更新:2020-12-21  |  【打印】 【关闭

  2020年12月17日,离子液体清洁过程北京市重点实验室2020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北京成功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何鸣元院士,中科院化学所韩布兴院士、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徐春明院士、浙江大学任其龙院士、河南师范大学王键吉教授等专家及实验室学术骨干3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重点实验室主任张锁江院士主持。
  实验室副主任张香平研究员作了2020年度工作进展报告,包括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定位目标,2020年主要研究进展与成果,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挑战与应对措施、发展愿景等。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北京市离子液体实验室的科研竞争能力持续增强,未来希望推动国际化平台建设,打造离子液体与智能制造平台、电子化学信息化学品工程平台,缩短化学化工之间的距离,推动新技术产业化,实现真正的交叉融合!
  何鸣元院士做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运行管理、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就进一步凝练特色成果、针对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强化科研创新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希望2021年我们能进一步发展离子液体的产业化应用,持续增强各研究队伍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和显示度。
  最后,张锁江院士代表实验室感谢专家们对北京市离子液体重点实验室的关心和支持,感谢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此次学术委员会会议的召开,为实验室今后的学科建设、科研发展指明了方向。后续实验室将面向国家未来需求,以离子液体功能调控为核心,开展战略性、先导性、前瞻性重大变革性技术攻关及工程化研究,引领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创新突破,引领未来!

张香平研究员作工作报告

张锁江院士致欢迎词

何鸣元院士总结讲话


附件下载: